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土司模和麵團重量

因為查看以前的貼子才注意到有朋友留意見,希望妳己經找到答案了。如果還沒有,這是我的回覆:

台灣烘焙材料店都有賣土司模,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

我印象中土司模有分12兩、18兩、20兩、22兩、24兩、26兩等。依打出來的麵團重量,選擇適當的土司模。

我平常都打2磅重的麵團(4cups麵粉量+...材料),用24兩模。烤溫華氏325度,時間35分鐘。

麵包機型是1.5磅(3cups麵粉量+...材料),用18兩模。麵包機型是1磅(2cups麵粉量+...材料),用12兩模。

兩是台灣習慣用的一斤16兩的兩,相當於37.5公克。

土司模有分加蓋和沒加蓋,喜歡方型土司一定要買加蓋的。喜歡山型土司烤時不加蓋,但烤的過程中要注意,如果上頭有點黃時,要用錫箔紙覆蓋,以免焦黑。

如果目前沒有土司模,用磅蛋糕的模也可以(只是高度矮一截),一個磅蛋糕的模大概放0.75磅重的麵團,烤的過程中間要加錫箔紙覆蓋,以免上頭焦黑,烤溫約華氏320~375度(依烤箱不同,會有50度的落差),時間大約25分鐘。

烤溫設定基本是一致的,但時間則要依麵團重量做調整。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