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蔓越莓核桃巧達起司麵包

昨天下午攪拌了兩磅麵團,做了一個12兩的土司和一個橄欖型大麵包。感覺還是自己做的麵包比較合胃口,於是今日早上又再攪拌兩磅麵團,做了27個小橢圓形麵包。這個比例3/4高筋+1/4全麥的麵團吃起來比1/2高筋+1/2全麥柔軟許多。我這次回台期間,遇到有免費量血壓的地方都會去量一下血壓,目前指數是高血壓前兆期,飲食上必須少鹽,因此鹽的比例減半。麵包內餡放入的小方塊巧達起司經烘烤過後變形了,無法像麵包店賣的依然可以看出是很完整的一小方塊,也許是我採用的起司不夠硬吧。

材料(兩磅重):鮮奶1杯、高筋3杯、全麥1杯、黃砂4大匙、鹽1小匙、乾酵母粉2-1/2小匙、雞蛋2個、無鹽奶油4大匙。新出品浸泡藍莓汁的蔓越莓、核桃、巧達起司適量。







2 則留言:

  1. 台灣的麵包應該很好吃吧?大概不會比自己做的來得新鮮好吃,不過台灣麵包花樣應該很多,不過我最懷念的是台灣的小吃,不知道你這一次回台有沒有用力的吃呢?
    我的醫生跟我說正確的量血壓方式是坐下來十分鐘後量三次血壓,第三次的數據才是真正的血壓。又,我有美國營養師學會的低鈉飲食資料,我可以email給你,若你需要的話。

    回覆刪除
  2. To my recipe box,

    我好像都等不到五分鐘就去量了:(

    謝謝妳,我家人有給我高血壓要注意的資料,我覺得夠我用了。

    這次回去有想用力吃台灣的小吃,但是傳統手工小吃大概都有所改變,最無法接受的是找不到層次分明的油蔥粿,不管是在基隆夜市或者是在大百貨公司的美食樓。基隆夜市的甜不辣、鼎邊銼也換人做了,和以前的味道有差別。

    值得一提的是現流的魚,新鮮又美味,清蒸、煮湯都非常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