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簡樸生活

用yoyo做成的布簾是來訪的朋友最欣賞的拼布,她們最直接的反應是到底花多少時間完成?我猜想,她們可能也想學吧,畢竟是很簡單的拼布,只是要很有耐心的重覆類似的動作。我覺得,如果小時候沒有做過家庭手工,只怕縫幾個就累了,此時,我應該要感謝我媽媽。在我上小學一年級與媽媽同住時,她就不停的找我當家庭手工的小幫手,媽媽需要的幫手也就一個,家中其他姐弟她期望他們讀好書,我可能較好動靈活,所以成為她培育的女工。

美國的住家,在心中只是暫居的位置,所以我們不想花錢在高貴的傢俱上,餐桌是朋友贈送,花是自己種,小飾品是garage sale廉價買回來增添一點過節氣氛。

坐著,面對這樣子的畫面,喝一杯熱咖啡和吃一點簡單的食品,已經很享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