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一切從簡

在一整片的經濟不景氣聲浪中,今年家中陽台的花花草草就只花了一袋泥土錢;有兩盆花是從2006年起養到現在,其餘的幾盆是用收集到的種子或枝葉從新培育起。






老林最喜愛的黄花:

我喜歡這朵微微開的花:

去年夏末播種的籽,天冷時移至屋內,終於看到它結滿果實的模樣;這盆辣椒不辣,觀賞用而已:

蝗蟲:


大黃蜂:

老林拍的,他對前年在Costco用折扣價買的Lumix國民相機滿意的不得了:

2 則留言:

  1. 很羨慕你的綠手指,我很少種活植物,大概是經濟太不景氣了,我老是為了省水,沒能好好照顧植物,所以才會老是種不活吧!不過今年我種了日本鄰居給我的紫蘇種子,先生把花盆移到sprinkler可以灑到水的地方,結果種的出奇的好,只是我不知道要如何用它。做菜時加些紫蘇家人並不愛,所以我就搭混一些basil(也是今年難得大豐收的) 作成pesto醬,煮麵加些家人還滿喜歡的。

    我好喜歡那盆辣椒,色澤好看卻不辣,對我這種吃太辣會有鹽種胃酸的人最好不過了:)

    胖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的公寓每戶每個月繳交管理費中包括水費,所以省水並沒有省到錢。近幾年日子真的不是很好過,辣椒種子是從公園裏的花圃撿的,我就直接放到盆裡,擺在屋內光照弱的牆角,大概半個月才看它一次,加一點點水,就這樣經過三百多個日子,它竟然長得如此漂亮,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