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食品類塑化劑

老林很不喜歡我買人造的蟹肉棒,甚至他是不吃此類的東東,但人造蟹肉棒是非常普遍的食材,無論是涼拌、壽司或是炒菜、煮湯已經被廣泛使用,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含有食品類塑化劑?我將冰箱冷凍庫裏的一包蟹肉棒的成份仔細看一遍:
MINCED FISH(ALASKA POLLOCK, SOUTHERN BLUE WHITING)
WATER
WHEAT STARCH
WAXY CORN STARCH
SUGAR
SORBITOL
SALT
CRAB EXTRACT
COOKIKNG RICE WINE
MONOSODIUM GLUTAMATE
EGG WHITE POWDER
ARTIFICIAL FLAVOR
DISODIUM GUANYLATE
DISODIUM INOSINATE
SODIUM TRIPOLYPHOSPHATE
TETRASODIUM PYROPHOSPHATE
ANNATTO
CARMINE
PAPRIKA
SUCROSE FATTY ACID ESTERS

在美國,食品管制應該是很嚴,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是可以安心的食用,不過任何食物,過量就是不好,我想偶爾吃一次,應該是沒有關係吧。

2 則留言:

  1. 舊鄰居在FDA做事, 她有提過FDA根本人手不足. 我也曾經在報章雜誌上看到, FDA對進口食品的抽檢只有應有的抽檢的20%, 加上一天到晚聽到這個recall那個recall, 我覺得還是得靠自己小心才好. 不過聽說現代人每天會吃進40種添加物, 真的很可怕:( 胖貓

    回覆刪除
  2. 美國律師很多,我覺得他們無形中也是一股制度的力量,萬一食品廠有疏失,巨大的賠償金額會嚇阻他們小心謹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