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肉圓


今天做的肉圓,老公吃得很Happy:)
肉饀:油2T,豬絞肉300g,油蔥酥1T,醬油3T,糖1T,白胡椒粉1t,五香粉1/2t,切碎的滷筍絲些許(option)。
炒菜鍋內先熱油,放入豬絞肉炒至八分熟,放入油蔥酥,醬油,糖,白胡椒粉,五香粉炒至十分熟,加入碎滷筍絲,少許水,小火煮約十分鐘,關火,放涼。

皮:糯米粉100g,冷水500cc,Tapioca Starch(中文稱為蕃薯粉or菱粉or生粉)220g~300g(依喜好的Q度調配)。

糯米粉和冷水放入湯鍋攪拌均勻後,放到爐火上用中小火一邊煮一邊攪拌(慎防焦味),煮至黏稠狀,放涼。

糯米漿移入攪拌鋼盆,加入Tapioca Starch,低速攪勻。


蒸碗參考下圖,最右邊的是大同的磁飯碗,太大不適用,左邊兩個尺寸小一點較合適。

碗內先噴上一層油,放入2T粉漿,放入熟絞肉,再填上一層粉漿,抹平,再噴上一層油,蓋上耐熱的保潔膜,放入蒸籠。鍋內放入半鍋水,大火燒滾,放上蒸籠,大火蒸2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