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Needlepoint


這個材料包(圖片是材料包裏的附圖)從4月9日開始動工,整整半個月,我一有空檔就繡,終於即將完成,就剩下Back Stitchs。

仔細回想,或許我第一次玩Needlepoint是國中三年級的家事課,當時的材料包是白色塑膠片和淺藍色塑膠繩,成品是提籃,完成後,阿母看了很愛,但是我必須帶去學校交作業打分數,家事老師看了後卻說要把提籃拿去展覽,從此提籃就再也沒有回到我手上,當年阿母嘀咕說:被老師ㄎㄧㄤ走了。

我的習性是,喜歡做的事,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兩周前去JoAnn,我又買回了下面這個材料包,這個看起來比上一個複雜些,但是有拼布圖案,我喜歡。


我粗估了一下完成的時數大概是80個小時吧(完成尺寸:36x25cm=900平方公分),背景清一色,大約一小時可以繡出15平方公分,仙人掌、陶缸、...和border等花色多,有時錯了還拆來拆去,要多一點時間。

要玩大幅的Needlepoint必須有Stretcher Bar或Scroll Bar工具,這樣子可以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快速繡。

我買的是沒有支架的Scroll Bar,我就將它架在窗台和餐桌之間,很得心應手,最重要的是自然日光非常充足,長時間繡,不傷眼睛。


材料包都會附一支繡針,但是大幅的作品往往一支針會繡到生澀,很不好使時就要換新針。繡針用的是22號Tapestry(針頭較圓,有另一類針頭是尖的,購買時如果不注意包裝上的英文標示,只注意針號,很容易買錯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