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小巨蛋牛奶麵包


因為size不大,所以稱為小巨蛋^^
我參考了幸福小廚房妃娟的配方。
這是我第一次用低溫發酵法,在前一天就將麵團打好放入保鮮盒,置冰箱冷藏,第二天早晨拿出來退冰後,整型,二次發酵,烘烤。




2 則留言:

  1. 哇 好漂亮的麵包 看起來就是一付"來吃我來吃我"的樣子

    麵包有沒有機會留到第二天呢 第二天吃起來是不是還是很鬆軟 有沒有覺得冷藏中種法做的麵包比較好吃

    做這種中種法唯二缺點是要事先計畫好 否則當天想要吃新鮮的麵包就得熬到隔天 再則是要洗攪拌機兩次 不過對我而言這是很值得的 不知您同不同意

    P.S. 白玉苦瓜的種仔已經收到了 非常感謝您 您真的很細心也很仔細呢

    回覆刪除
  2. 哈哈!老林看到後忍不住吃了一個,但少了餡料,他有點失望。

    我第一次用冷藏中種法,沒有想像中的麻煩,以後會常用這方法發酵麵團。中種法麵包體隔了24小後和直接法比較,確實比較軟。

    不客氣,祝妳明年種出漂亮的白玉苦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