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什麼是友誼?

因為感同身受,轉貼兩段文字過來。

友誼像是詭譎的黃金交叉點,長期均線和短期均線的交叉。有些朋友,相交已然20年,這20年之間,其實也不是常常膩在一起的那種相處模式,幾個月才見一次,幾年才見一次,忘了他或她是不是跟學生時代的戀人結婚,或偶爾聽說不倫出軌或離婚又結婚等等人生情事,但交情這回事就是這麼討厭,總覺得那些瑣碎的事情要是當事人不肯開口,也就不好意思拿來說嘴。不像某些短期間限定的朋友,沒有過去那20年的感情包袱,也就敞開來比犀利比刻薄比賤嘴。(來自米果的main idea,全文請到米果的網頁看)

友誼像是葡萄酒有不同產地和年份。實話就像氧氣一樣,是讓友誼過期最快的方式。(來自南十字星的conclusion,全文請到南十字星的網頁看)

P.S. 我加了幾個字如長期均線和短期均線的交叉,因為煞那間看到黃金交叉點,一時看不懂,後來想到可能是技術分析的術語,就這樣添上幾字,免得又想不起來。均線交叉有死亡交叉和黃金交叉,牛市時是黃金交叉,熊市時死亡交叉,按此分析,米果所謂的友誼應該是暗指牛市友誼,不是熊市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