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兒子們的畫作

這一幅是老大畫的:

老大什麼時候完成這畫作我不清楚,只記得2003夏末來美國時他要求我讓這幅畫放在客廳,那年老大是十九歲。

P.S.老大的簽名被我用小畫家塗掉了(預防被冒用)。


-------------------------

這一幅是老二畫的:


九年級親師座談會時,繪畫課老師帶著老林和我走到學校的畫廊看這畫作,她說老二有畫畫天份,因為這幅畫用的素材很簡單,自由構思,課堂上老師解說完畢後開始畫。事前我沒有看到他帶這個作業回家,印象中好像老師說他是在學校完成的。親師座談會我第一次看到這作品時,有點兒被震撼到。後來學校的畫廊換上學生們新一期的作品時,老師交還前一期的作品,老二將其帶回家中,掛在他自己的房間,那年老二是十五歲。

兒子們是從一般的高中學校繪畫課學到畫畫技巧,我從來就沒有想到老大的畫作可以得奬,我沒有看到得奬的畫作,老大說老師收去了,沒有向老師要回來。至於老二從小只會抱著籃球到處玩,大概看到哥哥得奬,他也受到了一點點鼓勵,不過他還是愛運動,十年級後就不再修繪畫課了。

他的彈跳力很好,打籃球是三分球射手,打排球是殺球高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