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Chesapeake Bay雞片/蝦仁炒飯



材料:雞胸肉一塊(或是蝦仁半磅),Chesapeake Bay香料3/4小匙,蘆筍三支,青蔥一支,冷白飯一大碗,雞蛋一個,鹽少許,油兩大匙。

作法:
1.雞胸肉切成薄片(或是蝦仁),灑上香料,拌勻醃30分鐘。
2.雞蛋打散加入白飯中,用手抓或用筷子拌,讓每一粒米飯都裹上蛋液(黃金飯)。
3.蘆筍切片,青蔥切成顆粒狀。
4.炒菜鍋入油,油八分熱入青蔥拌兩下,倒入雞肉片(或是蝦仁)炒熟,加入蘆筍片炒到八分熟,再加入黃金飯炒熱,灑上少許的鹽即可關火盛盤。

註:Chesapeake Bay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Penzeys Spices將其用於店內販賣的Seafood Seasoning名稱。這個香料的ingredients含:salt, sweet paprika, mustard, ancho, celery seed, black peper, cayenne red pepper, dill seed, dill weed, caraway, allspice, ginger, cardamom, thyme, bay leaves, mace, cinnamon, savory and cloves多達19項材料。適於醃各類海鮮和雞肉牛肉等,也可以灑入濃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