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什錦炒麵


前天晚上從冷凍櫃拿了一塊牛肉放到冷藏櫃退冰,昨天早晨做午餐便當酸白菜牛肉炒飯用去了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一,昨晚煮泡麵時忘了用,今早剛好拿來混合著魚片和蝦仁,為老大和老林做一道什錦炒麵當午餐。

材料:牛肉、魚片、蝦仁、四季豆、大蒜、橄欖油、鹽、澄粉,麵條。

作法:
1.麵條放入熱水中煮熟,撈起,淋上橄欖油稍拌一下放涼。
2.牛肉切片,灑點嫩精(Tenderizer-Original Unseasoned),拌點澄粉。
3.魚片切塊,灑點鹽,拌點澄粉。
4.蝦仁,灑點鹽,拌點澄粉。
5.大蒜剁碎,四季豆切段。
6.炒菜鍋放入橄欖油,油中熱,放入魚塊,兩面煎熟,盛起。再放入蝦仁,一樣煎熟盛起。再放入牛肉片炒熟盛起。
7.鍋中尚有餘油爆香蒜末,放入四季豆,加點水,灑點鹽,將熟麵條拌入,四季豆熟透後將熟牛肉等拌入,即可關火,食用時可依喜好加點研磨(Adjustable Grinder)黑胡椒或蒜頭辣椒粉。

註1:若沒有澄粉,用玉米粉也可以,我覺得太白粉適合湯料的勾芡,拌炒肉料稍微過於濕黏。
註2:依冰箱裏有的材料做變化,任何的魚肉蔬菜混合一起皆稱為什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