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松子菠蘿麵包


我喜歡吃鹹麵包多餘甜麵包,小時候家境窮,有個蔥花麵包吃,心裡就喜滋滋的。讀高校時,台灣經濟普遍都不錯,我經常和同學們放學一起去麵包店買起司肉鬆麵包。成家立業生子後,大多數是買火腿肉鬆類的麵包給老大和老二吃。生活了四十幾個年頭,我吃了幾個菠蘿麵包,買了幾個菠蘿麵包,真的是屈指可數。但誰也猜不到,來美六年,我親手做的最多的最好吃的花式麵包,居然是菠蘿麵包^_^

啟動我做菠蘿麵包的是教會的姐妹們,她們的女兒很愛吃麵包上面那一層脆脆的Cookie Dough。從2005年開始至今我做了多少個菠蘿麵包,真的是數不完。我發現到在芝加哥區,無論是老中,小中,老美,小美,都很愛吃菠蘿麵包^_^

一成不變的東西做久了,總會想要換一點花樣,我試著將松子拌入菠蘿皮,感覺吃不出松子的香味,於是將松子替代葡萄乾加入內餡,內餡少了葡萄乾的酸味,多了松子的香味,讓吃過的朋友們都讚不絕口^_^

註:作法參考菠蘿麵包
拌椰奶酥內餡時加入適量的松子一起混合均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