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起酥肉鬆麵包

周日做好後放進冰箱冷凍保鮮,食前才拿出來先微波30秒,再用小烤箱325度F,烤約3-5分鐘將表皮烤酥脆:
這是剛出爐的照片:
做起酥皮有幾點要注意的,中文的食譜建議要使用在常溫下是固體的瑪琪琳(乳瑪琳),它的溶點較高,會較有彈性。不過家中沒有,我用了需冷藏的奶油替代,所以酥皮有一點不同於台灣麵包店賣的。英文的食譜是用冷藏奶油,但特別提醒奶油要和麵團同溫度,如果奶油太硬,撖皮時麵皮會破,如果奶油太軟,奶油會擠出來,所以冷藏奶油要先在室溫下軟化,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放在塑袋裏撖成適合包在麵團裏的長寬和厚度,假使奶油過軟,必需放進冰箱冷藏直到它和麵團軟硬相等。

2 則留言:

  1. 我一直很怕做酥皮,光是看作的過程,都覺得好麻煩。我還是純欣賞好了:-)

    回覆刪除
  2. Dear 胖貓,

    做成功後就會覺得簡單了;-)

    我的英文食譜是最近在圖書館只花一元買到,雖然書齡有22年了,但是解說的很仔細,圖片也較完整,對我幫助很大。

    我下周準備做可頌肉鬆派,如果成功,我會更詳細介紹,如果不成功,這篇酥皮類的麵包會是一個句點。

    祝福妳的bagette更上一層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