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鄧惠文醫師

有很久時間沒看到鄧醫師在新聞挖挖哇出現,現在要聽鄧醫師談話可能機會不大,還好鄧醫師有新書出版,我可以藉由鄧醫師的文字多了解自己一點。

我非常欣賞她在新書《還想遇到我嗎》序文裏的一些文字,例如,在極端的時候為了保全最後一點自我而切斷與人的連結。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有時拋棄比被拋棄還要困難。又如,為了保有自由逐夢的可能,毀壞已經構築的基礎,回到零的起點,重新出走。乍聽之下只是自我的抉擇,並未影響他人,但試想為了出走而毀壞的架構如果是與別人共有的,例如愛情、婚姻、共同的事業,而另一個人並不想歸零,怎麼辦呢?想要雲遊就辭掉工作的人,想要戀愛就出軌的人,如何允許自己冒險又不傷害共同體中的其他人呢?

如有同感的朋友,請到鄧惠文的個人部落與非門診區看更詳細的介紹。

P.S.我這一篇碎碎唸不是在打廣告,我只是在自己的雜記上做個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