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菠蘿麵包

老林最愛吃這款椰奶酥加葡萄乾內餡的菠蘿麵包。

基本麵團參考白吐司
------------
椰奶酥餡(16個量)*攪麵團之前,先做好備用。
奶油一條(113g)放入鋼盆中,置室溫軟化(約1-2小時),加入糖粉75g,用攪拌器攪拌均勻至奶油顏色稍微變白,加入蛋白一個(蛋黃置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留著枺菠蘿麵包皮用),繼續攪拌成奶油糊狀。混合椰子粉60g乾奶粉50g,倒入奶油糊,用拌刀拌勻。

正方型容器舖上保鮮膜,倒入椰奶酥,均勻舖平後,放入冰箱冷藏冰成硬塊。
菠蘿皮(16個量) *麵團攪好後,在等待麵團發酵時做。
奶油一條(113g)放入鋼盆中,置室溫軟化(約1-2小時),加入白細砂糖100g,用攪拌器攪拌均勻,加入蛋一個、香草精一小匙,繼續攪拌成奶油糊狀。

高筋麵粉220g倒入奶油糊,拌成團狀,分成16等份,用雙手搓圓,備用。
------------
葡萄乾16份,每份約12粒。
------------
麵團分成16等份,滾圓。
------------
冰硬的椰奶酥塊,趁硬時用菜刀切成16方塊。
每一等份的麵團分別包入椰奶酥塊和葡萄乾,封口封緊。(如果椰奶酥已軟化,椰奶酥的油會造成麵團不容易封緊,可將椰奶酥再放入冰箱冷凍一下)

將搓圓的菠蘿皮放在手掌心上,壓平,放上包好內餡的麵團。用手指把菠蘿皮貼上麵團,再用手指捏麵團的中心點,讓菠蘿皮包住三分之二的麵團。
包好16個後,此時在麵團內的椰奶酥已軟化,用手掌用力壓平麵團後,置放約45分鐘,二次發酵。

烤箱預熱至華氏300度或325,350度。(因烤箱不同,會有些差異)
蛋黃2個,水1小匙,拌勻,用刷子均勻塗在已二次發酵好的麵團上面。
放入烤箱烤約22-2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