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毛線線材的比較

完成第一條漂流褶圍巾之後,我有了六條的訂單@@,三條是我自訂的,另外三條是老林訂的。既然這樣,我就藉這個機會了解一下各種線材。橘色的是100% MERINO WOOL,非常有彈性並且質地佳。黑色的是70% BAMBOO+30% SILK,沒什麼彈性但很柔軟,朋友說BAMBOO成份,下過水以後織品會癱開,我還沒試,不知道會不會真如朋友所言?珊瑚色和紅色的是25% MERINO WOOL+75% ACRYLIC,彈性就一點點兒,觸感澀澀滴。

2 則留言:

  1. 我昨天才再想, 毛線種類那麼多, 想說問問你好了. 很有默契, 你就post上來了. 用wool的會不會像小時候穿的毛衣一樣刺刺的? 還有, wool的東東要如何洗滌? 謝謝了.

    回覆刪除
  2. To 胖貓:
    我買了兩款100% Wool,一款是在JoAnn買的,Made in Canada,價格較便宜,用臉部的皮膚去測觸感,有一點點刺刺的,但老林好像沒有感覺到,他天天帶著出門,所以沒有在照片裏;另一款是在StringTheory買的,Made in Italy,特別註明了SUPERWASH,放在臉上膚摩擦完全沒有刺刺感,價錢高很多,照片中右側那一條線材就花了USD32.31。

    洗滌方式兩款的包裝紙上都有標明,妳可以到這個網頁去對照:
    http://knittingclub.yokolab.com/cleaning.html

    依我的經驗100% Wool的衣物不適合用洗衣機洗,但脫水時用洗衣機來脫水似乎不成問題。如果是25% Wool+75% Acrylic,用洗衣機洗也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