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自製冰淇淋

二月的某一個周日,老闆因為公司有事要辦,他放我一個人在Costco買東西。那天冰淇淋機就放在大走道邊,我當下就抱一台回家}:-](如果老闆在旁,我八成是被干擾,最後無法買U_U)


這台冰淇淋機空擺了三個月,我才拿出來使用。先從最簡單的香草冰淇淋開始嘗試,沒想到自製冰淇淋出奇的好,柔潤和甜度可以依個人的喜愛調配^=^

廠商在說明書上附印的香草冰淇淋配方是:
1 杯 冰冷全脂鮮奶
3/4杯 白糖
2 杯 冰冷Heavy鮮奶油
1-2 小匙 香草精

我按照此配方做,感覺不是很合自己的口味,於是我更改了比例為:
3/4 杯  冰冷全脂鮮奶
2/3 杯  白糖
2-1/4 杯 冰冷Heavy鮮奶油
2 小匙  香草精

在最後攪拌的五分鐘,我加了一中碗的彩色棉花糖和一些巧克力豆。


這樣子總共合六杯巧克力豆棉花糖香草冰淇淋此圖是四杯量,另一兩杯量未入鏡頭。


之後我又做了綠茶櫻桃核桃巧克力冰淇淋,老闆和老二不喜歡那綠茶的顏色,我無法想像如果我一個人吃掉六杯=1400ml綠茶櫻桃核桃巧克力冰淇淋會如何,於是帶去教會分享,年輕的弟兄說"very good",年紀大的姐妹說"too rich",呵呵...同樣的食品呈現給不同的人卻有不同的反應。

2 則留言:

  1. 啊! 這個冰淇淋機我上個月在我們這裡的Costco也有看到, 也差點買了. 你覺得好不好用呢? 我們家先生喜歡抹茶冰淇淋和紅豆冰淇淋, 這些日本冰淇淋賣的不便宜, 我很想自己來試試看. 所以問一下你的使用心得, 好讓我有充分的理由扛一個回家:-) 謝謝啦!

    回覆刪除
  2. To 胖貓,

    這個冰淇淋機非常好用,使用前詳細看廠商附印的說明書,第一次做就可以成功,所介紹的三種冰品,我皆試過了^^

    抹茶口味依我的作法是將三茶匙的綠茶粉和白糖混合均勻,再將牛奶倒入,攪拌一兩分鐘白糖溶化再將鮮奶油倒入拌勻(香草精就不必了),然後倒進機器製作成抹茶冰淇淋。煮熟的甜紅豆濾乾,在最後幾分鐘才放進去攪拌。

    自製的成本很低,大家都知道賣冰品利潤是很高,如果家人喜歡吃冰淇淋或現在非常流行的優酪乳冰淇淋,買一台回家肯定是划算的。

    打好馬上吃就像是霜淇淋或優酪霜淇淋,冰凍後就成了冰淇淋或義式冰淇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