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油飯


好好吃的油飯,從學校福利社供應的平價版油飯到海霸王的螃蟹版油飯,我都愛吃極了^___^

住在台灣,隨時隨地都買的到油飯,也經常有親友們送來的彌月油飯,真的不愁沒有油飯吃,更不愁沒有好吃的油飯。住在美國,超市賣的冷凍油飯,用微波爐熱也還不錯吃,但自己做油飯吃,既省錢又新鮮^^

試過幾次用大同電鍋和日本電子鍋做油飯,總覺得糯米飯軟硬不均,這次用傳統的蒸籠,終於做出我想要的油飯。

作法:參考中國米食食譜(英文漢聲出版有限公司發行)

2 則留言:

  1. 我也是好喜歡好喜歡油飯 只是家裡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愛吃 我一個人可以吃完整份的油飯沒問題 只是我的體重會有很大的問題 :-) 胖貓

    回覆刪除
  2. 我家四口,有兩口愛吃油飯,另兩口馬馬虎虎,這次用五杯米的量剛好兩餐吃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