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高麗大水梨


第一次吃高麗大水梨(韓國梨)是二十多年前小么妹和同事們一起去韓國旅遊,依台灣政府當時的規定,回台可以一個人帶一箱外國水果名產。

第二次吃它是1991年元旦帶著老媽和老大去夏威夷探望二姐時在超市看到Sale價,買了幾個。(還記得當時二姐阻止我買,她說她家只吃一磅美金0.99以下的果蔬,這水梨太貴了,不過我這個人只要看到Sale價就很想買)當我在削水梨給大家吃時,二姐還說她家的老大和老二不喜歡吃,我感到很訝異;後來發現到二姐在騙人,二位外甥其實很喜歡吃,所以在我離開時我又去超市買了幾個送給他們。(前幾年二位外甥暑期回台時,老媽說他們對台灣夏季產的各種水梨也喜歡的不得了,天天吃^_^)是啊!水梨是汁多味甜又爽脆,人人都愛的水果。每逢產季我都會買水梨給家人吃,即便它是高價位的水果。

1998年一家四口人在大年初三去韓國滑雪旅遊,第二天的晚飯在某家餐館用餐,當我下遊覽車時注意到一家水果攤;我隨著一團人先進餐廳坐定位置,只吃前一兩道菜後就獨自一個人溜出去買了兩個大水梨。(老林說那是他一輩子吃到最最好吃的水梨,直到昨天去超市抱了一箱水梨回家時,他還又提起呢!)行程結束前一天,導遊幫全團團員訂購水梨,我們全家一人一箱帶回四箱^_^。但是過了一兩年吧,台灣政府禁止觀光客從國外帶水果回台,好像就沒有再吃高麗大水梨了,直到2003年移居美國。

美國是貿易自由國家,在這裡吃舶來水果一點都不貴,昨天買的這一箱每一個換算起新台幣居然比1991年時台灣販售價還便宜(老林說我的記憶有時候會讓人嚇到,連1991年一個新台幣110元的韓國梨價都還記得;與其說我記憶好,不如說我個性好強;我是在夏威夷被二姐說我花錢太凱,於是仔細算了夏威夷賣的韓國梨價一個約合新台幣33元,回台後特別去探察韓國梨在台灣的售價)。

--------------------

在此祝福大家虎年行大運,福氣大大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