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Conifer 披巾

月初去JoAnn是想要找The Knitter Issue 13,但還沒有到貨,於是先買了這本Knitscene special issue,看到雜誌左上角斗大的28 Charming Cool Knits很難不將它敗回家^^

一件孔雀開屏披巾,還不能滿足我編織披巾的興緻,再找了這件Conifer披巾來編織第二件^^

下面圖片是後背照,乍看之下很容易被誤以為是前面;前面圖片等找到搭配的別針再拍上來:

近距離拍兩下^^



Conifer披巾共有四個patterns,複雜性似乎多一點,不過依著說明一步一步來倒也不怎麼難打。其中lattice pattern尾要接conifer pattern頭時,針數差了四針,但找不到說明文字,只好自己稍微計算一下,將四針加上去,另edging pattern的7,9,11 rows左邊緣打起來和1,3,5 rows的花樣有一針差異,所以也自行調整了。

編織時有幾個細節要做到,如下圖中間的小圓鐵頭繓子是一個marker,用來標記正中央的一針:

又如下圖粉紅U型的cable stitch holder用於移針和一把小尺標記目前所編打的Row:

編織時最好利用筆和紙將進度記錄下來:

我沒有採用雜誌建議的線材,我在JoAnn找到BERNAT Satin替代,成份是100% acrylic,Sale價US$2.99/Ball(長度130yds),共用了4 Balls,線量的總長度大約400yds,第四個Ball實際上只用了一點點。完成尺寸是:等邊三角形,底122cmx高58cm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