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貝爾德領巾


貝爾德是從英文Baird直譯,為什麼這條領巾原文名是Baird Collar,我不清楚。它是The Knitter Issue 12尾頁介紹Issue 13的主角,為了它我狂等Issue 13,終於在上周末看到了^^

Issue 13在英國發售日是2009年12月9日,JoAnn在2010年2月上旬才上架,時間足足差了兩個月。

最近N城的天氣開始逐漸暖和,這條領巾就預備於明年冬天時再使用。

原文建議15號(10mm)和17號針(12mm),但我買不到17號針,姑且就用13號(9mm)和15號代替,完成尺寸是小了點,不過戴起來也還可以。

原圖案(領巾尺寸是28cm x 70cm):

我的成品(22cm x 58cm):


線材用Sensations(製造國是土耳其,包裝紙上找不到網址,JoAnn是總經銷商) Color-wrapped plies with a touch of wool(103yards/ball),成份75% nylon+25% wool,這個織品針目很大,必須兩股線一起編織,大約用了3balls。鈕釦size:37mm。

------------------------

2010.03.06:因為棒針號碼沒有按照書上建議的,第一件完成尺寸變成小一號,於是第二件起針數我加了四針,每一個重覆的花樣段數也由八段變成十段。這件完成尺寸為25cm x 73cm,鈕釦size:53mm,線材Patons Classic Wool,用量2 balls(223yds/ball),兩股線一起編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