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白吐司


鮮奶 300cc
酵母粉 3小匙
高筋麵粉550克
白糖 4大匙
鹽 2小匙
雞蛋 1個
白油 4大匙

鮮奶放微波爐熱1分鐘(微溫,如果過熱,就放涼一下下),倒入Kitch Aid攪拌缸,加入酵母粉,麵粉,糖,鹽,雞蛋,用stir速攪拌2分鐘暫停,加入白油,用2(或1,看機種)速攪拌14分鐘。攪拌約5分鐘後,用手輕輕觸摸麵團,如果麵團有點濕會沾手,加入麵粉少許,再繼續攪拌,直到麵團柔軟不沾手,千萬不要加太多讓麵團過硬過乾。攪拌完成後,在攪拌缸上頭蓋上一條濕棉布,放在室溫發酵,直到麵團發到攪拌缸九分滿,拿出麵團,揉掉空氣,平分成五等份,整型,放入吐司模,二次發酵至吐司模九分滿,放入已經預熱到325度F的烤箱,烤35分鐘,烤好後即刻脫模,放涼。

註1:雞蛋大小會影響液體比例,攪拌過程中,有點濕就一大匙一大匙的加入麵粉,有點乾就一小匙一小匙的加入水。攪拌好的麵團要維持在攝氏24度,然後在攝氏27度下發酵4小時,這樣吐司的味道和口感是最佳。
註2:在美國商店我沒有看到吐司模,這吐司模是從台灣帶來的;吐司模有不同尺寸用於不同大小的麵團,我用的是24兩吐司模。
註3:烤箱定溫可以依不同廠牌或不同機種做少許調整。

1 則留言:

  1. Hi, Judy:

    I am learning how to make a loaf! What does 24兩 stands for in English and where can I buy it in Taiwan for my next summer trip!

    thanks!

    Ja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