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進行中的Blanket

年終總是有很多的特價活動,JoAnn寄來了一張額外再給的20%off折價卷,於是我去敗了一些材料和下圖這一本書^^


JoAnn對於定期出刊的雜誌書籍等,在平時都掛著10%off的標誌,所以無法將時常寄來的40%off折價卷用於這類商品,不過這一次額外的20%off折價卷是無論定價或促銷價,在購買的總金額上再給20%off,因此計算了一下我買這本書可以有28%off,於是就決定買下。

我有一個習慣,不知這是長處還是短處,當我開始玩某一樣手工,初始所購買的書籍,我至少會選擇一件做做看,等到有了兩三本以上時,那書籍就只是用於欣賞,鮮少再做書內的作品了。

去年九月在圖書館看手工藝雜誌時,我對於用棒針編織出一件blanket產生了無限遐想,剛好這本The Knitter Issue 12書內秀出了一件Blanket,不過它的介紹有點簡略,還好我有棒針編織經驗,可以揣摩做做看。


根據說明我計算了一下毛線用量,趁著12/31-01/03是毛線特賣期和額外再給10%off,我又去敗了不少毛線回家,為了找“同色”“同批號”,我翻遍了籃內只找到五綑Winter White,離我需要的用量還差三綑,雖然店員說我可以用訂購的,但在我的想法裏我覺得訂購的應該是按原定價,也就是沒有特惠價和折扣,我只是向店員表示明白了,並沒有多問什麼,回家後和朋友聊到此事,朋友說為什麼我不進一步問問看,我想這種進一步問問看的事在我的腦中己經100%否決掉,就留給朋友去試吧,然後再等她告訴我她的經驗。雖然少了三綑,但我並不煩惱,我可以將作品尺寸縮小,也可以在四周改用其他色來替代。


從昨天起,我先編織四片暫時縫合起來看看,感覺還不錯,有拼布的八角星圖案,也有幸運草的圖案,而且還帶有刺繡的味道^^


何時會完成這件Blanket,目前還不敢確定,但可以肯定的說這個冬天是趕不出來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