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純羊毛背心

上一次去string theory時,看見女老板身穿一件背心很好看,心中就想著什麼時候自己來編織一件;)

翻看著The Knitter Issue 12,找到了這一件來嘗試:

花式編織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只是從前看的是日文書籍。看日文書籍我只能看圖了解花式編法,但是日文解說完全不懂,現在學會了看英文的文字針法公式和編織解說,我無形中從哈日族變成哈英族^_^

背心在芝加哥地區比較實穿,因為寒冬就算是室外冷到攝氏零下二十幾度,但室內暖氣一般設定在攝氏十幾度,所以我只參考書內的BACK和FRONT說明。又因為我是矮胖型身材,所以在領圍和下擺部份做了段數的調整。

整件背心用了四綑(合計約890yds)Patons Classic Wool(100% Pure New Wool, Made in Canada),這牌子JoAnn平常售價一綑美金5.99(不含稅),但是經常有Sale價兩綑美金9.00(不含稅),2009年終JoAnn促銷價,我買到一綑美金約4.33(含稅),計算下來線材花了美金約17.35(含稅)。

在我開始編織這件背心時,剛好看到韓劇去年收視率最高的是善德女王的新聞;我哈韓劇是從2000年年底台灣有線電視台播放火花開始,如今一年大概只看完一部韓劇。去年2009看的是伊甸園之東,今年2010還沒過滿20天,一邊編織一邊看善德女王,當我看完62集善德女王(大概有三分之一情節是被我跳開了),背心也完工了^_^

還沒有用蒸汽熨斗整燙前的圖片:

整燙毛衣時,安全起見,一定要在衣物和熨斗之間用一塊Press Cloth。這是用蒸汽熨斗整燙過的圖片:

秀一下lace pattern^^(這張圖片我清除綠色後,比較接近線材的顏色,但白襯衫卻變成淺粉紅;不想“超花”有限的家用錢,我的數位相機是六年前老大買的平價相機,和那些高檔的尼坑來坑無法相比)

2 則留言:

  1. 哇! 好漂亮的毛背心, 雖然我不打毛線, 但還是懂得欣賞. 這毛背心織的很工整, 沒有一定的功力是織不出來的. 我一直夢想有這麼一件毛背心, 只是我很有自知之明: 程度不夠, 沒有耐心. 我還是純欣賞好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覺得妳的耐心一定有^^
    只不過是忙於小孩的接送,時間被卡住了^^
    將來有機會再玩都不遲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