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檸檬戚風蛋糕

今日的早餐好像是下午茶:P

蛋糕的配方參考了:πㄉ天空【檸檬戚風蛋糕】,我用磅秤量了一下蛋黃和蛋白的重量,原配方約是四個蛋,但我的烤模是10吋,所以我用了八個蛋,其他的就照比例1:2調。

先備檸檬屑和檸檬汁:


作法看這裡::πㄉ天空【檸檬戚風蛋糕】

烤好後發現蛋糕過高,只好利用一隻玻璃瓶來倒扣放涼,真是有點麻煩>.<,其實我的烤模中軸有比外圓高出一吋,它的設計是可以直接就利用中軸來倒扣。


放涼脫模後擺在12吋的圓盤上,顯的好大一個,不知要吃上幾天才吃的完。我不會開車,無法親自分送給朋友,打電話請朋友來拿,都說不好意思過來拿,恐怕我要去買個6或8吋的烤模,下回做四個蛋量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