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巧克力戚風蛋糕


我的蛋糕食譜有巧克力戚風蛋糕的作法,也曾經做過幾次,不過這次很想變換一下,所以上網google,看了幾篇介紹後,決定依mego的幸福之味: 巧克力戚風蛋糕做一個不同以往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仔細看了mego的材料後,我依家人愛吃的甜度,將糖量由150g降為130g,又因為我習慣蛋黃麵糊和蛋白體分別加入糖,所以在蛋黃麵糊用了50g的糖,在蛋白體用了80g的糖。泡打粉也由1/2大匙(=1又1/2小匙)減成1小匙。調整比例之後,做出來的巧克力戚風蛋糕,甜度和密實度較合我這個正港台灣人。mego是按照日本翻譯書【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依我的發現,日本糕點甜度和美國糕點甜度差不多,台灣糕點甜度就淡一點,這是不是和氣候有關係呢?也許是有那麼一點點吧~

這次的巧克力使用了HERSHEY'S EXTRA DARK Chocolate,可可粉也是HERSHEY'S COCOA SPECIAL DARK,因此這個蛋糕特別的黑^&^

烤出來的戚風蛋糕一定要倒扣放涼才能脫模,烤好後蛋糕表面超過蛋糕模,倒扣時我利用了篩網(左圖),以防表面被破壞。右圖上面是倒扣的蛋糕,下面是篩網,底下是平常放熱湯鍋用的支架。

這次蛋糕表面有點濕,如果出爐前,再用上火多烘烤5分鐘,會更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