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叉燒包

Costco偶爾會有這種包裝的豬肉,拆開來看,原來它就是我住在台北時,長春市場的豬肉販所介紹的二層肉,肉質有如五花肉的瘦肉,但是不帶肥肉層,我經常買來做蒜泥白肉。

之前我總是用小里肌肉(USD2.99/lb)做叉燒肉,今日試著用二層肉(USD1.99/lb)做,不但成本降低,口感更好呢^^

即然有了叉燒肉,我就可以做一些叉燒包給家人吃囉^^
左圖:還沒有蒸以前        右圖:蒸好以後


我的家人不喜歡吃甜味重的叉燒肉,所以我用四湯匙的李錦記叉燒醬和一湯匙的醬油在大碗裏先攪拌均勻後,再放入二層肉(三片約600g),蓋上保鮮模,放入冰箱,醃兩小時以上,醃時最好將肉上下翻一次,讓肉的兩面均勻的醃到叉燒醬。烤之前先拿出來退冰一下,烤箱預熱到華氏350度;Broil用的上烤盤噴好油,下烤盤舖上錫箔紙(這樣子肉汁滴下來是滴在錫箔紙上,烤好後,錫箔紙直接丟棄,可以省去清洗的工作);醃好的肉平舖在上烤盤,放入烤箱內的中層鐵架,先烤20分鐘,將肉翻面再烤10分鐘。

叉燒包的肉饀是參考食譜,我用了醃肉留下來的醬汁70g+水130g+玉米粉20g在湯鍋內攪拌均勻,放到爐火上用中小火,邊煮邊攪拌(慎防焦味),煮到稠狀時關火,放涼,再拌入叉燒肉丁200g。

叉燒包的外皮是參考安琪拉的小天地 蒸叉燒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