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腐皮料理<三>

這道菜是模仿老四川餐廳的菜單。我聽朋友說瑞柏超市有賣雪裡紅,不過我選擇自己動手醃雪裡紅。平常我都是煮雪裡紅炒肉絲或者是雪裡紅炒豆乾,用腐皮和雪裡紅煮在一起,既新奇又好吃。腐皮用冷藏的鮮腐皮會比較方便;如果沒有鮮腐皮,用乾腐皮也行。

材料如下圖,毛豆仁、雪裡紅、腐皮、薑片、蒜片、青蔥。

鮮腐皮一張剪成2吋寬正方,用一飯碗的熱開水加1小匙的雞精泡軟。或者是乾腐皮數片,用湯鍋加水加雞精,小火煮到腐皮軟化不乾硬為止。

炒菜鍋內放三大匙油,油八分熱,放入薑片和蒜片,爆一下下就好,放入毛豆仁、雪裡紅、腐皮,煮到生味去除後即可放入青蔥起鍋。因為雪裡紅已帶鹹味,煮時會釋放出鹹味,所以不需要放鹽。

醃製雪裡紅:
左圖是蘿蔔纓,右圖是油菜,兩種菜皆可用,一把菜(約600g)大約用六大匙的鹽醃軟化。首先將新鮮的菜稍微用水沖一下,灑上鹽,鹽沾在菜蔬上就像是沙子沾在腳背上,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鹽,表面的灑勻後,翻面再灑,讓每顆菜都均勻的沾到鹽,置放兩小時,將軟化的菜擠入玻璃罐,放冰箱冷藏三天後,拿出來用清水清洗三次,涼乾大約一小時半,切成丁狀,放入保鮮袋後放冰箱冷凍,煮時可以直接下鍋,不用再清洗或退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