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參觀MOSER TOWER

剛到瑞柏市居住時,MOSER TOWER & MILLENNIUM CARILLON正在興建中,我每次到河邊散步,就期待看她完工後的壯觀模樣;去年鐘塔開始開放參觀,我很想上塔頂鳥瞰瑞柏市,可是問了幾位朋友,她們好像沒有很高的興緻。

平常周日我和老公是傍晚才會去河邊散步,昨天他突然說:我們上午就去河邊散步好嗎?哈哈,終於讓我抓到機會,當我們走到鐘塔附近時,老公主動說:要不要進鐘塔參觀?偶~當然要啊!

想進入鐘塔的遊客,必須先到鐘塔後面,靠近河邊的展覽室買門票,售票員會告訴每一梯次的參觀時間。在等候解說員來帶領的空檔時,可以在展覽室裏看看瑞柏市的開發歷史平面圖版和介紹鐘塔創建過程的影音螢屏,我覺得這個展覽室很適合帶著小孩或者遠處來訪的親友們,花幾分鐘的時間稍微了解一下瑞柏市的風貌。

我們在展覽室買好票後只等了幾分鐘,解說員就過來帶我們一起走到鐘塔前門。解說員拿出鑰匙,打開鐘塔的大門帶我們進入後,問我們是要爬樓梯呢還是坐電梯,我想了幾秒,決定爬樓梯。當我們爬到上面的巨鐘層時,解說員開始介紹如何用機械敲響十個巨鐘。。。再往上爬兩三層,是另外六十二個大、中、小不同的鐘,這六十二個鐘是利用彈琴的原理被拉響;除此之外,我們還聽了一個感人的贈鐘故事,讓我領悟到住在這個城市的家庭,對於提早逝世的下一代存著很深的不捨與懷念。

在美國,給服務人員小費是一種常規。離開前,我們給了解說員一點小費,並在訪客名簿上留下簽名。

鐘塔開放的時間和門票等詳細資料可以到Visiting the Carillon網頁查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