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肉鬆卷壽司


幾年來我每周一到周五清晨五點半就要起床為老公和孩子們準備早餐和午餐,而且要趕在他們出門前弄好,所以前一個晚上睡前就要想好明日的早餐和午餐要吃什麼,這樣子一起床就絲毫不用再花心思,可以把握時間做好一切。上周他們帶了一次肉鬆卷壽司,我自己試吃後覺得少一味。今天就再做一次,希望口味能做到自己滿意為止。

清晨五點半,洗米煮飯。我家電子鍋煮白米飯花五十分鐘,六點半左右,米飯熟了,馬上放入直徑10"的大碗裏,翻到米飯涼後,就可以開始包壽司了。我家孩子不喜歡加了白醋和糖的米飯,因此我是用原味的米飯包壽司。去年的ESL課,老師要我們做美食的presentation,韓國來的同學做了一盤菠菜卷壽司,那時候我才知道韓國人包壽司的米飯不加醋糖,是日本人才加醋糖。

在等待米飯煮熟之間,備好煎蛋、黃瓜絲、醃黃蘿蔔、肉鬆、美奶滋(上周沒有加美奶滋,今天加入美奶滋就是要調味道)。

料理台擺上卷壽司用的道具,依序放上海苔、米飯、美奶滋、肉鬆、醃黃蘿蔔、煎蛋、黃瓜絲後,卷成長管狀即成。



多說兩句:
黃瓜去皮後切成細絲,或是不去皮切長條狀,口感上有很些不同,我比較喜歡前者。

試用過幾種不同牌子的海苔,我對這個牌子的海苔滿意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