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火腿玉米起司麵包

這款鹹麵包非常受青少年喜歡:)

基本麵團請看白吐司
餡料:火腿丁(1cm正方)300克,綠巨人玉米粒罐頭1罐,美奶滋3大匙,黑胡椒粉少許
表面舖料:蛋黃液(蛋黃1個+水1/2小匙,攪拌勻),起司絲200克,parsley flakes少許(option)

王米粒先濾乾,大碗內放入火腿丁、王米粒、美奶滋、黑胡椒粉等拌勻,在碗內分四等份如下圖,這樣子包餡料時比較好平分每一個餡料。

麵團分成16等份,滾圓,捍平,放入1/16餡料,捏好封口,封口朝下擺入烤盤,用手掌壓成扁圓形,蓋上沾濕的廚房紙巾,二次發酵約40分鐘後,拿掉紙巾,此時如果紙巾有點乾,稍微噴點水再拿。


二次發酵完成的小麵團周圍先刷上一圈蛋黃液,舖上起司絲,灑點parsley flakes。烤箱預熱到300度F,烤約18~20分鐘。


註1:烤麵包的烤盤不需要噴油,烤好後馬上拿出烤箱,置放2分鐘,用鏟子輕輕鏟開麵包。
註2:烤好的麵包室溫24小時後,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保鮮。
註3:微波爐熱冷藏麵包約15秒,熱冷凍麵包約45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