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日式炸大蝦

在台灣時老大愛上日式炸豬排,老二愛上日式炸大蝦,去平價的日本料理店他們就點這兩樣,老公點烤香魚,我點花壽司,這樣一餐換算成美金也不過就二十元左右。在美國,我家是一年難得上一次日本料理店吃飯,雖然美國的食材價和台灣差不多,但是人工貴、店租貴、稅金高、加小費,一頓下來美金六、七十元>.<

在難得的機會下,我買到了一磅13-15隻的大蝦,於是我家老二馬上就有口福了,這種日式炸大蝦,他一次可以吃上六、七隻^^

材料:大蝦一磅,鹽少許,酒少許,蛋一個,麵粉一杯,麵包粉一杯,沙拉油兩杯。

作法:將大蝦身去殼留下蝦尾殼,去蝦背腸泥,蝦肚上淺淺劃三刀,灑上少許鹽,淋上少許酒,輕抓幾下,置放30分鐘。蛋置小碗打散,麵粉、麵包粉放在盤子上,先將大蝦一隻放在麵粉上,讓蝦身沾滿麵粉,再將大蝦放到蛋液上沾上一層蛋液,然後放到麵包粉上讓蝦身滾滿麵包粉輕壓兩下讓麵包粉黏著均勻,這樣子一隻一隻的做好後放冰箱冷藏,用餐前拿出來放入已預熱到華氏320度的油鍋裏用中文炸熟。

這種日式炸大蝦,要保持一些熱度,口感才棒,所以最好是食用前再炸。

圖片依序:解凍後的大蝦,處理過程,成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