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復活節的拼布兔子籃

兔子為什麼和復活節有關係呢?想知道就google一下囉~
維基百科:復活節

十三年前,我開始玩拼布的初期,在老師家翻閱日本拼布雜誌Cotton Time時,看到一個兔子籃,覺得它很可愛就很想做一個看看。我除了按照雜誌描繪出的紙型做了兩個外,也曾縮小或放大或增加高度,自繪紙型做了幾個。至今做了多少個大大小小的兔子籃已經記不清楚了,台灣的舊朋友中有好幾位都擁有我做的兔子籃。回想起玩拼布的初期,那一團熱勁是現在再也無法祈求的,總覺得近幾年來自己的拼布作品實在是太少太少了,一年裏能有個兩三件就很稀奇了,真是枉費了當年花了不少銀子和時間去取得的日本手藝普及協會的講師證書。


上圖的拼布兔子籃是我在2008年底做的;會再做一個是因為很希望在美國認識的好朋友也做一個看看。下圖的拼布兔子籃是好朋友最近完成的:


但願這很可愛很有福氣的拼布兔子籃為大家帶來滿滿的財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