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Certificate of Completion


前幾天老公大喊大叫說:妳拿到證書了
我搞不懂我有什麼證書可拿啊
等待老公將證書秀在我眼前,原來是ESL的證書
奇怪哩,我沒聽到上學期的老師告訴我會有證書可拿
(這也怪不了老師,因為上學期是他第一次到COD教ESL,有些訊息他還不知道)
昨晚打電話問兩年前的同班同學,才曉得這證書是去年暑期後才開始新增的福利
去年之前COD的ESL課程是不發結業證書

兩年前的同班同學有的中途不上課了,有的停在同一個Level好幾個學期
我是唯一在兩年內趕進度從Level 5, Level 6到Level 7
所以我拿到的是Level 7的證書
和同學說完話後,我喜孜孜地向老公說:我擁有這一張絕版的證書,真高興!
因為2008年的Fall Semester是COD ESL Level 7的最終一次,2009年再也沒有Level 7了
金融風暴之後,美國政府預算緊繃,不僅是免費的ESL課程降低層級,連雪季馬路上撒鹽巴也比往年少了許多

不管自己的英文有進步多少,這張意料之外的證書著實有"很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