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骰子牛排麵


(二人份量)
材料:2cm厚牛里脊肉(tenderloin)兩片,蘑菇五粒切成塊狀,洋蔥碎兩大匙,蒜片酌量,鹽3小匙,酒一大匙,油二大匙,水3000cc,義大利寬麵250克。

1.水放入大湯鍋內煮開,放入義大利麵,加入2小匙鹽,煮約12分鐘,煮時不要蓋鍋蓋,偶爾用筷子攪拌,煮好後瀝乾。
2.炒菜鍋入少許油,將兩片牛里脊肉的表面煎乾,內面仍是生肉的狀況下拿出來放在切板上,切成一口大的方塊狀。如此先煎後切為保持肉汁留置在肉內。
3.炒菜鍋入一大匙油,爆香蒜片,放入方塊牛里脊肉,炒兩下,淋上一大匙酒,用鍋蓋悶30秒,約六、七分熟,盛起。
4.炒菜鍋入一大匙油,爆香洋蔥碎,放入蘑菇,待蘑菇軟化,放入3.六、七分熟的牛肉,灑上1小匙鹽,拌兩下,關火。
5.盤內擺上煮熟的義大利麵,舖上4.骰子牛排,食時灑上黑胡椒粉和喜愛的sau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