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想一想春天


原計劃中的十字繡,圖稿和材料在三四個月前就已經有了,但被某些未計劃的作品插隊,遲至上周五才完成。

這件作品的繡線除了平常用的DMC繡線外,還用了GENTLE ART SAMPLER THREAD和SIMPLY SHAKER。

GENTLE ART的繡線必須到繡線專賣店才買的到,因此我在攝氏零度左右的天氣下,轉了兩班公車來回花了三小時的車程,再加上公車站和住家的步程,以及公車站和專賣店的步程,我來回走了兩小時的路,呵呵,就當是去遠足。有時候,為了一件從未見識過的事,大費周章的去做,所吸收的經驗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吧^^

我請教了專賣店的服務員,DMC繡線和GENTLE ART繡線有什麼不同,得到的回答是GENTLE ART繡線是手染,所以在她們的店裡售價是DMC的3.33倍;但如果依JoAnn賣的DMC繡線價格,GENTLE ART繡線就不只是3.33倍,而是6倍。手染的真的很值錢。當我把兩種繡線相比時,確確實實的看出一分錢一分貨。東東若不擺在一起做比較,真的完全不知道差別在那裡。

DMC和GENTLE ART基本線材是純棉,另外還有線材是純絲的SILK N COLORS手染絲繡線,我計劃中的某個作品需要配搭兩色系的絲繡線,絲的售價比棉的又高出很多倍。買時有點猶豫不決,心想用棉繡線替代應該也行,不過為了一探究竟,我還是決定買了。

Cross-Stitch & NEEDLEWORK MAY 2009裏有幾件全部用絲繡線的作品,她們非常古典,我看了很喜歡,但算一算材料成本,必需等手頭寬鬆時才下得了手,也許2010年,也許2011年,WHO KNOWS?

圖稿來自Cross-Stitch & NEEDLEWORK MARCH 2009
圖樣尺寸:28ct. = 9" x 6" (22.9cm x 15.2cm)
難易度[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