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綠枝紅葉金果


幾個月前繡的愛情樹,已送給一對從兒子媳婦家遷居到老人公寓的老夫婦,我心中默默祈禱他們珍惜相依為命的感情。

老林曾說愛情樹上的果果應該用另一種顏色較好看,男人雖然不玩女紅,但總有他們獨到的見解。是啊~既然要再繡一幅,就做點變化也好。因此這一幅愛情樹我改用DMC的rayon繡線,用三種顏色互相襯托,是否比單一顏色的純綿繡線更好看呢?我認為每個人對色彩的喜愛皆不相同,無法去論說那一款比較好看。

相較rayon繡線和純棉繡線,售價上rayon是純棉的2.7倍,捲實性rayon比純棉的鬆。rayon繡線很容易滑開,繡時不宜剪太長,繡錯了也很難拆掉重用。rayon繡線的顏色非常豔麗,目前我尚未看到圖稿用rayon繡線,也許我需要花點時間上網搜索rayon繡線主要用途是在那一類的手工藝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