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炒大麵


小時候每逄大拜拜或者過年回阿公阿媽家時,卡將就會炒上一大鍋的油麵,我們表兄妹堂姊弟們往往吃上一碗炒大麵後,就感覺到很飽食,一群孩子們吃完炒大麵,馬上溜去三合院大中庭玩,留下大人們在大圓桌上又是酒又是魚肉等大菜,吃個不停聊個不完^^

【三人份】
材料:五木牌油麵350克,肉絲300克,香菇5朵,蝦米25克,大白菜5葉,紅蘿蔔少許,青蔥3支,油五大匙,醬油酌量,鹽適量,水3000克。1.水用大火燒開,放入五木牌油麵,水再滾時中文煮三分鐘,撈出瀝乾,拌上三大匙油。
2.香菇泡軟切成絲,蝦米泡軟,大白菜切絲,紅蘿蔔切絲,青蔥切段。
3.炒菜鍋放入二大匙油,油熱爆香香菇絲、蝦米,放入肉絲,炒到肉絲十分熟,加入酌量的醬油,盛起。
4.炒菜鍋放入一碗水,水滾放入大白菜絲、紅蘿蔔絲,大白菜軟化後調入鹽。
5.將3.熟肉絲等放入4,拌兩下,再將1.熟麵條放入,拌勻,待麵條熱,放入青蔥段,悶一下,關火,盛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